邁向中高級

原本看過VHS(Volkshochschule)的課程,收費標準…老實說,很心動。因為三個月,每週上四天才七百歐…但是,它的課程只到七月…而我想待到十月,,再加上它的師資我不了解,畢竟我在TUDIAS*碰到的老師都算不錯。所以囉~~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後,我還是決定在原語言學校(TUDIAS)繼續上中高級的課程。
 
其實,我的延簽已ok了,宿舍也確定可以住到九月底了。即使我拿的是在TUDIAS上課的學生簽證,若我不在TUDIAS上課,好像也不會怎樣…因為根本沒人會查啊~
 
本來聽之前的大陸同學說只要報了這個班就可以考DSH(大學入學考),但是今天去拿繳費單時,問了一下Frau Thomas(負責人之一),她說因為我沒有Zulassung(大學入學准可證),所以不能考…她建議我考TestDaF,上完這個課程9/5,9/24就有TestDaF了…
 
回來算了一下,這個TestDaF要價150歐元,目前的預算中多了這一樣支出是ok的…就這樣,下星期三要開始艱難的課程囉~我也該陸陸續續開始準備TestDaF了…既然要考,當然就要考好囉~目標就訂在至少要4吧!**
 
 
*TUDIAS(凸帝阿斯)是德勒斯登科技大學的語言中心,也是我現在學語言地方。之前,Danny上中文課的證書,也是這裡發的喔~

**TestDaF的考試分成四個部分:聽說讀寫,測驗成績可分為三個等級:TestDaF 第三級(TDN 3),第四級(TDN 4),第五級(TDN 5)。TDN5為最高等級。
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