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這麼簡單

當初住進學生宿舍時,只給我半年的合約,也就是到四月底,因為我只報了一期的語言課程。我喜歡提早規劃事情,因此,先寫mail給學生宿舍負責人「我將報名下一期的語言課程,這樣我可以繼續住在原來的宿舍嗎?若可以的話,該怎麼做?」
她回覆我,只要填「延長宿舍合約申請表」即可。所以,星期二下課,我就先到隔壁棟(Studentenwerk學生事務處)找學生宿舍負責人拿表格。

填完後,今天下午去了一趟Studentenwerk,繳交申請表。她問「語言課程?不進大學念書嗎?」我隨便回答『晚一點才進大學,想再報讀一期的語言課程。』她又問「那有繳費證明嗎?」我說『我只有語言學校的Zulassung許可證明,可以嗎?』「當然可以。」『那我等一下拿來給您。』

等我把許可證明拿給她時,她馬上影印一份,在電腦上進行合約日期的更改,列印了一些紙張後,請我在上面簽名。這些文件,之後會放進我的信箱…
並說明,租金還是一樣,沒有比較低*。這個部份,可以接受啦!總比搬來搬去方便嘛!

就這樣,完成了!前前後後,不用15分鐘,效率真快!

*我的宿舍租金中,包含了短期住宿需每個月多付12歐元。現在這樣變成住一年,這12歐還是要照付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