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schwister 兄弟姊妹

今天上課中,亞瑟(大約20歲)突然談到二個星期前,家裡多了個新生兒,也就是多了個弟弟/妹妹。老師就順口問了「你總共有幾個兄弟姊妹?」他想了一下,嘴唇動了動,開口說『八個』
哇~每個人都是驚訝不已…
老師繼續問「那包括你是九個囉?這樣的人數在沙烏地阿拉伯很平常嗎?」他回答『總共九個,不過現在只有四個在家,其他都成人了。我們家的人數算多的。』

這樣讓我想起:哥哥、姊姊和弟弟
我們家雖然『才』四個,比起一般台灣的小家庭來說,算多的囉~不過,比起亞瑟的八個兄弟姊妹,就有點小巫見大巫了^^

我想講的是:雖然大學因在高雄念書,不住在家;現在在德國,但我們的感情還是很好。記得,大一,我偶爾還是會寫信回家。這個舉動讓我同學稱羨不已,因為即使他家只有二個小孩,但感情卻不如我們四個來的好。我想,這要歸功於小美(meine Mutti),她總是把我們的心圈在一起。有事,一起討論;沒事,一起哈拉。只要碰到什麼無法決定、想要點意見的事,我就會找哥哥、姊姊、弟弟討論,畢竟他們的人生歷練比我多,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多(嗯…這不一樣啦;p現在提倡低鹽飲食嘛!)。

能和我一起到老的,除了另一伴,就是兄弟姊妹了。所以,哥哥、姊姊、弟弟,要乖乖等我回台灣喔!Ich habe Heimweh.我真的想家了…

To Esther:
等我回台灣,我們再約出來吃飯^^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Geschwister 兄弟姊妹

  1. soso says:

    中秋節~咻~一下就到了~  期待今年再見囉~^^

  2. soso says:

    中秋節~咻~一下就到了~  期待今年再見囉~^^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