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wan≠China

班上有大陸人,免不了都會談論到這個話題「台灣、大陸」。
上次,已經有人問我相關問題了,但我都是點到為止,而且只強調「台灣就是台灣,不屬於任何人!!!」我本身不愛談論政治,因為這會引起口角,沒必要。
上次和老師、同學在餐廳的那次聚會中,大陸同學帶了另一個大陸人,他對著我說「我能理解台灣的想法,但身為一個大陸人,我實在是不能接受台灣想獨立的想法」so what!就算你不能接受,但實質上,台灣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已是個體,就只有大陸人在自己騙自己。

今天上課,談論到節慶時,老師說「不同於大陸,台灣來的Siao-Jyuan,描述一下台灣的節慶吧~」才一說完,
大陸同學馬上說「台灣和大陸是一樣,是屬於大陸的。」我的頭拚命搖,嘴裡講著『Nein!!(不是!!)』

沒想到,我們英明的老師已對他們說明『就外在來說,就全世界其他國家眼裡看來,台灣是台灣,大陸是大陸,台灣不屬於大陸,是大陸想占有台灣…』

沒錯、沒錯!!台灣是民主國家,大陸是共產制度。就如未統一前的西德和東德,沒有人會認為它們是同一個國家。怎麼老是有人腦袋裡裝漿糊,搞不清楚狀況!

台灣,加油!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Taiwan≠China

  1. YunYa says:

    同感!!! 台灣加油~~~~~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