濃濃的聖誕氣息

星期六下午回Danny家,到家時,Danny要我去按門鈴,我講了「Ich bin Siao-Jyuan.」他竟然說「so suess!(好可愛!)」拜託~哪裡可愛啦~~”

Danny的房間、家中的客廳,到處都有聖誕節的蹤跡喔~房間內,放著Heike媽媽、Rico爸爸送的Adventskalender(聖誕日曆),我的是掛著的,自己要把巧克力放在對的圖案上,從12/1開始,每一天就吃一個,一直吃到聖誕節當天喔~

Viven生日,我請姊姊幫我從台灣選了卡片、小禮物寄來德國,並利用上午和Danny一起包禮物、寫卡片,我在左邊寫上中文的祝福、Danny在右邊寫上德文翻譯。Heike媽媽問Vivien「我可以看卡片內容嗎?」Vivien很頑皮地說「可以!但只能看左邊喔~」天啊~這不是太為難Heike媽媽了嗎?連Danny的爺爺都對卡片很好奇…

吃完下午茶,大家出門去逛Oelsnitz的聖誕市集,嗯~果然和台灣的夜市很像。Rico爸爸請大家喝杯Gluehwein(燒仔甜紅葡萄酒)*,還滿好喝的喔~不過,他們說不能喝太快,不然會醉的…
半路上,Rico爸爸買了個聖誕老人汽球給Danny的姑姑,爺爺看了也買了一個,然後就在回程的路上把線綁在帽子上,就看到聖誕老人飄在空中囉~~
我發現…Heike媽媽和Rico爸爸的感情很好喔~二個人一路上都是手牽著牽!

回到家後,就點亮蠟燭。家家戶戶的窗邊都擺著造型特別的燈。

*在Oelsnitz,一杯1歐,可是昨天去逛Dresden的聖誕市集,也看到了Gluehwein,一杯要價2歐耶~果然,大城市就是貴了點。

昨天和Danny去逛了一下,吃的東西不少,也蠻多賣裝飾的東西。
唯一比較掃興的事:逛到一半,原本的毛毛雨變成傾盆大雨…
就在我們回到宿舍後,雨竟然停了… ~”~

離聖誕節還有時間,改天再去逛逛別個市集…
從Dresden火車站前開始,就有一長排的小木屋喔~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