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飛,就需下決心!

這幾天,大學同學在線上,剛好問起我有關這趟要去德國的事情,包含「打算前往哪個城市?從哪個網頁找語言學校?要住哪裡?大概要多少預算?打算待多久?…」聽她這麼一問,我就猜她也想到再次飛往德國進修吧!果然,沒錯!但是,首要條件:存錢!一方面也可以慢慢規劃其他的事情…

建議一、強迫自己每個月固定大量存錢,若薪水直接進帳戶最好,例如:一個月只能領五千當生活費,其他就不能動。只要看著帳戶內的數字不繼攀升,實現夢想的目標也就不遠了…

建議二、可以將存下來的錢,提早兌換成外幣,避免匯率上的風險。唉~可別像我今年初42點多時,沒想到要提早換一些歐元。等到漲到45點多時才驚覺,只好忍痛大筆大筆的兌換。習慣每天上網看匯率…

建議三、克制自我的購物慾。除非必需品,否則絕不亂買不必要的東西。皮包內切勿放太多現金。出門前列一張清單,只買清單上的東西。

很多人都說,不花錢很痛苦。可是,我認為,那是因為下不了決心。若真的很想出國的人,一定會想盡辦法省吃簡用、存足費用的。

希望大家都能朝自己的目標、夢想邁進…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