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簽證(6/27)

早上十點坐車,竟然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到台北…
天啊~連平常日也塞車?!我認了!

天公不作美,開始下起了毛毛雨…走到台北車站搭捷運(淡水線)到雙連站下車,單程花費20元,由1號出口走至馬階醫院前的站牌,搭乘518號公車至救國團一下車,一段費用15元。
一出捷運站門口,哇~我的天啊!!好大的雨啊~這個不濕也難吧~

救國團一站下車後,就直直往前走,過了高架橋(建國北路)的第一棟大樓就是「德國在台協會」的所在位置了!
果真,這一小段路的雨勢特別大,穿著布鞋的我,已經可以感覺到鞋內逐漸做水災囉…

抵達門口,隱約看到有人在排隊「天啊~該不會等很久吧!算了!反正,現在才快二點半,我有的是時間」心裡這麼想著。
看著第一個男生被要求補東、補西,就是退件啦~我猜他是沒把資料準備齊全,該影印的份數也沒有確實準備吧!
第二個女生,好像是補件,還是什麼的,一下子就ok了。
再來,就是我囉~辦事人員說:「妳看起來很面熟耶~可能是以前在學校看過吧!」我猜,可能她和我念同一所大學吧!不然,就是我是大眾臉啦~
交遞文件後,經由她仔細審閱,交待我把少填的填好…1310元,付錢囉~
再來就是6~8週的工作天,等候電話通知。
前前後後,不用到20分鐘就辦好了。

與怡安、姚佩約的時間,還有二個半小時耶~怎麼辦呢?
逛一下新光三越吧!一樓、一樓往上晃,說實在,走了一整個下午的路,二條腿已經快廢了,加上mc來,所以下肢會比較疲累…
終於晃到了書局,東翻一下、西翻一下。決定還是放棄,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地方,休息一下。最佳去處:麥當勞囉~點個熱紅茶,看著我帶的書,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…

約定的時間6:30,人都到齊後,就移到「MORITA森田牧場洋食館(館前店)」。主餐就是義大利麵、焗烤飯之類的,沙拉吧和蛋糕是吃到飽,晚餐三百多加一成服務費,就是360元。東西滿好吃的,而且服務不錯喔~雖然,我不住在台北,但也推薦給住在台北的朋友們。

果然,我們都是愛聊天一族,三個半小時沒停過,邊吃邊聊。從工作聊到感情,再聊到未來,又聊到職場人際關係…嗯~在公司上班,真的就是不一樣。不過,這就是一種成長、一種歷練,對吧!
看樣子,好像只有身處於小孩堆中的我,是不受社會這個大染缸所影響的。畢竟,小孩的世界還是比較單純的…

怡安、姚佩,謝謝妳們囉~對我來說,這是個「豐盛」的一餐。不僅,餵飽了我的肚子,也餵飽了我的心靈。和妳們聊天,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!

Uebrigens,回到家已經12點半了…該睡了z z Z Z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申請簽證(6/27)

  1. Una says:

    經Candy學姐一提醒,原來說我很面熟的那位小姐,真的是應德所的學姐耶~
    現在回想起,老師們好像有說過「妳們有一位學姐在德國在台協會工作」這句話
    看來,以前在學校時,我應該算滿常出現在她面前吧…^_^
    等去拿簽證,再和她聊聊…
     

Leave a Reply

